-结束运球后掉球还可以捡吗「运球结束时球不小心没拿住掉了能捡吗」

结束运球后掉球还可以捡吗「运球结束时球不小心没拿住掉了能捡吗」

野球场上常在的一个画面,持球队员结束运球时球不小心滑落了,然后这个时候这位队员不捡球,张开双臂挡着对方来抢球的队员。

有种老鹰捉小鸡的画面既视感。。。

实际上,这种球是可以捡起来的!先别骂,看规则!(FIBA)

漏接球定义:队员意外地失掉和随后在场上恢复控制活球,被认为是漏接球。

下列情况不是运球:

·连续的投篮。

·一次运球的开始或结束时漏接球。

·从其他队员的附近用拍击球来试图获得控制球。

·拍击另一队员控制的球。

·拦截传球并获得控制球。

·只要不发生带球走违例,将球在一两手之间抛接并在球触及地面前允许在一手或双手中停留。

文章原本昨天就想发给大家的,但是这项规则在书本里只是一带而过,全文也就只提及了漏接两个字三次,包括网络上也没有很官方很正式的文章而且都是在运球这一章节。于是小编请教了三位国家级的大神如何去界定漏接球这个概念。

现代化篮球理念当中除了严格按照规则执法,同时也考虑到了客观因素(球体湿滑导致球员容易漏接球),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保证比赛的流畅性,观赏性,给观众带来高质量的比赛。

任意的漏接球都是可以捡起来的!

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意外地这三个字,有的小伙伴可能说了,那我从后场漏接球一直到前场是不是也合法,如果裁判员判断真的是意外地失去控制球,合法,如果想借此蒙混过关,老实待着吧。

漏接球之后是否可以继续运球?

接到传球时漏接球,可以继续运球。

一次运球开始时漏接球,可以继续运球。

一次运球结束时漏接球,可以捡起来,只能投篮或者传球,不可以继续运球。

规则是规则,野球场上大家是为了开心,如果朋友之间打打球促进一下感情,或是遇到根本不讲理的,我建议大家没必要去争执,开心就好!

文末感谢一下彭老师,师傅,明子兄弟三位大神的支持!

本文为头条号“篮球规则讲堂”原创发稿,未经允许严禁搬运,违者追究其法律责任!

打篮球时,单手接球没接住在地上弹一下之后双手拿住,还能在运球吗?

可以的。单手的话你要是控制住了球权然后再掉落是要算运球违例的,就是2次运球。

PS我又看了一遍其他人的回答,可以负责任的说一句别误人子弟了,二次运球的判断从实际掌控球权开始计算,单手没控制球权是不算的。

篮球漏接球,双手接到传球,球漏掉了没落地又接住还可以运球吗

当然可以,你漏掉球到球没落地,所以你并没有运球,这没有触犯规则二次运球,所以你接住可以继续运球!

发表回复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.

*
*
You may use these <abbr title="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">HTML</abbr> tags and attributes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> <strike> <strong>